莒县龙山镇:全域旅游赋新能 铆足干劲向前“犇”

2021-03-01 16:04: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菁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莒县龙山镇围绕“旅游兴镇、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聚力打造“山海之间·大美龙山”文旅品牌,2月23日-24日,龙山镇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家学者前来实地考察,为全镇全域旅游发展、重要旅游节点改造提升及村庄景区化发展进行规划设计。

  23日,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隆海园农庄、丹凤山、东方九里晴川·北斗花海民宿、柿子园村、大塘坊村、跃龙山、嗡嗡乐园、前寨村等地,经过深入调研、实地勘察、专家论证,详细了解了当前龙山镇的旅游资源开发情况及旅游发展情况,为进一步开展重要旅游节点改造提升及村庄景区化发展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24日,龙山镇相关分管领导、工作人员陪同三所高校专家学者先后参观了莒国古城、浮来山、丽正园等莒县最具代表性的地标性旅游景点。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莒县人杰地灵,莒国文化博大精深,莒县旅游坐拥山水与文化,既有“诗意”的风景,也有“远方”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在龙山镇党委召开龙山镇2021年全域旅游发展高校专家座谈会。四位专家学者与镇领导、相关工作人员、社区书记及村主职干部就龙山镇全域旅游规划、地标性旅游建设、大塘坊村节点改造提升和柿子园村村庄景区化发展等重点内容作交流互动,经验分享。会上举行了龙山镇旅游顾问授聘仪式。

  威海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曲永青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总体打造’原则,围绕长期规划与短期安排相统筹的要求,按照‘串点、连线、成片’的思路,一体推进全域旅游;要在深化旅游产品开发、延长产业链条下功夫、做文章,才能使全域旅游发展“新”效迭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