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组织开展春季“雁归行动”人才招聘会

2021-02-27 14:3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杨玉莹 通讯员 刘培法 日照报道

  春节期间,外出游子纷纷回乡探亲,莒县人社局抓住这一时机,2月27日,在县为民服务中心广场召开2021年春季“雁归行动”人才招聘会,现场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涉及机械制造、绿色化工等十几个产业,吸引5000余人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个。

  张洪福2020年毕业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后在韩国乐天集团从事食品质检工作,去年12月回国。得知海汇集团环保部招聘环保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后,在了解了公司薪酬待遇及公司有关支持专业技术人员的政策后,欣然应聘。

  海汇集团下属8家企业纷纷摆摊设点抢人才,仅海汇环保设备一家就提供了技术工程师、质检、电气等近70个职位。海汇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马纪召介绍:这次招聘会共计接收求职简历90余份,其中高校毕业生60余份,大部分是近年来毕业在外地工作过的毕业生。

  郇兴涛是山东亲友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01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山东巨强乳业、临沂杰士力食品从事业务员、销售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和客户销售资源。2015年回乡创业,2018年挂牌成立了山东亲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树立香菇酱产品品牌的同时,注重创新营销模式,通过电商、抖音、快手直播等平台销售产品,并带动地方特色产品销售。2020年山东亲友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在日照市第五届创业大赛中,荣获返乡入乡创业组一等奖,这次招聘和新上“杏坛农人新工场智慧农业(日照)有限公司”项目共计提供招聘岗位30个。

  日照碧海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在开出高薪缴纳五险的情况下,将住房公积金缴纳列入招聘待遇,让应聘人员吃上“定心丸”。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介绍说:公司给缴纳住房公积金、政府发放住房补贴或购房补贴,目的就是留住人才。再就是很多应聘的高校毕业生正是看重莒国故城建设、新城崛起的大好形势,认定个人有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对未来充满信心。招聘会现场共计接受简历7份,均为公司急需的设计规划类等紧缺人才,基本满足当前需要。

  莒县人社局在现场开设人社服务政策专栏,涵盖创业补贴、生活房租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求职补贴、招聘补贴、人才贷等12条“干货”政策,安排专人针对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就业创业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祥彬,县政府副县长陈长虎到会指导并与参会单位和求职者亲切交流,强调下步工作中,要根据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需求新动向,通过网络直播招聘、校园招聘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分行业、分批分期组织好人才系列服务活动,加快构筑人才集聚发展新高地,吸引更多人才返莒,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