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龙山镇:践行“三牛”精神 奋蹄“犇”向新征程

2021-02-23 18:1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婧 王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婧 通讯员 王菁 日照报道

  收心归位鼓干劲,龙马精神启新程。新年伊始,莒县龙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通过举办春季干部培训班、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2021年工作动员会议、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等一系列具体实在、行之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本领、鼓舞了创新发展的士气、涵养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干事创业的激情被全面激发。

  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甘做俯首耕耘的“孺子牛”

  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为乡村振兴工作凝心聚力,2月19日-20日,为期两天的莒县龙山镇春季干部培训班在镇党委第一会议室举办,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从基层工作的实际需求出发,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共分7讲,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政教育、法治建设、国土政策、农村财务管理等要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目的就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莒县龙山镇组统委员杨宝霞介绍。

  鼓舞创新发展的士气敢做仰望星空的“拓荒牛”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为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为全年工作打好基调,2月18日下午,莒县龙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全镇科级干部及社区书记参会。

  会上,各分管领导针对去年考核情况,结合今年工作重点,逐次发言,汇报全年工作思路及工作目标。党政班子集体分析工作短板,研究突破措施,为下步工作打好基础。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为表彰先进,营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1日上午,莒县龙山镇利用周末时间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会议,全体机关干部、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服务队、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市县选派“第一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村三职干部及部分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单玉彪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镇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的通报》,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邀请获奖代表上台发言。

  镇党委书记孔得果表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影响未来。2021年,莒县龙山镇要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抢抓“古城开城、段家河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重组优化,以及生态建设和民生建设”五大机遇,聚力打造“山海之间、大美龙山”品牌,贯彻落实“突破一个站点,筑牢两个保障,推进三轴三带,创新五大落实”的发展思路。具体来讲,就是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到实处,将工业经济、文旅产业发展落到实处,将特色农业升级落到实处,将底线意识树到灵魂深处,将社会稳定落到实处。

  涵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善做一步一印的“老黄牛”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共产党人的‘心学’。”为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0日下午,莒县龙山镇组织科级干部及社区书记外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一往无前。在莒国古城,党员们通过现场观看、聆听讲解,深入了解古城建设情况,零距离触摸家乡历史,感受包容尚义、崇文重教的莒国文化魅力。

  “尽善尽美唯解放,鞠躬尽瘁践使命 。”在王尽美故居和党性教育主题展馆,党员们通过一副副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惊心动魄的革命场景、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真情诉说,重温了王尽美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真切感受了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理想信念和一心为民的革命初心,深刻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积蓄“牛”劲,接续奋斗。2021年,莒县龙山镇将继续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践行“三牛”精神,确保“十四五”规划和全年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蹄“犇”向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