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果庄镇:上好“开工第一讲” 绷紧安全生产弦

2021-02-20 18:5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周丽娜 日照报道

  春节过后,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2月20日,莒县果庄镇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讲”培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村主职干部、村会计、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社区(村)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节后复工复产“三个全覆盖”,全力做好节后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同时,莒县果庄镇组织专门队伍,连续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前期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同时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工作中,为确保检查工作真抓问题,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走过场、推门就进”的工作方法,深入企业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同时强调要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