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暖心送 爱心礼 莒县总工会多举措“花式”留人、温暖“工”心

2021-02-10 09:1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益萌 杨玉莹

  编者按:

  减少不必要流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就地过年”成为这个春节“新时尚”。心中有爱,哪里都是故乡!让我们一起就地过年,暖在日照!大众网日照即日起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聚焦于发生在日照的新春故事,感受暖暖的日照年。

  时间:2月10日

  地点:莒县总工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益萌 实习记者 杨玉莹 日照报道

  “今年过年,我和同事为保障春节期间供电需求,同时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决定留在莒县过年,接到莒县总工会为我们特别定制的防寒物品,我们心里很暖和,感觉这里也是我们的家。”孙浩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接过棉被、春联和为户外一线群体特别定制的“暖冬套装”,电力职工李琦觉得特别贴心。

  新春将至,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莒县总工会在号召外地来莒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同时,大力开展“留莒过大年”职工关爱行动,出实招、见真招,让留莒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广大职工深切感受莒城温暖,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在莒春节”。

  留莒过年,“温暖礼包”让年“不打折”

  当春节团圆和疫情防控相互叠加,当归途变成了坚守,如何让在莒县的外地职工过一个舒心的春节,是总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为此,莒县总工会设立留莒过年安岗温暖资金,开展“温暖冬日”系列活动,结合职工工作实际,定制“暖冬套装”3500余份,慰问交警、环卫工人、电力职工、供热职工等职工群体4000余人,把充满温度的年味送到职工心坎儿里,为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在莒一线职工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关爱。

  就地过年,“娘家人”搭起“连心桥”

  职工就地过年,留守在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更应得到关爱。2月6日一大早,莒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先后到城阳街道岳家村和安庄镇中心小学走访慰问,为留守在家中的老人和孩子送去了生活日用品和学习用品。

  “儿子不能回来过年,很惦记我和孙子,现在他要知道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他们在外也能放心了,我们也能过个好年了!”张传英乐呵呵的向记者说到。

  “倡导就地过年是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的一个重要办法,接下来,我们莒县总工会将继续开展这一系列的暖心服务,让在外务工‘就地过年’的莒县人安心过年。让在家期待的老人少一分遗憾,多一分心安,也希望孩子们能在陪伴中感受到关爱。”莒县总工会徐宝慧说。

  留莒过年,让“云上”也“走心”

  “你抽着啥了?我抽着煎饼”,“我抽着了调味品”,“哎,我没抽到”……这是发生在在海汇集团设备车间,职工参加莒县总工会组织的线上抽奖活动后的热闹一幕。

  温暖“归心”,营造“在莒真好”年味氛围。为了让留莒过年的职工感受到莒地特有地浓浓年味,莒县总工会依托山东省总工会开发的“齐鲁工惠”职工普惠服务平台,线上开展“安心留‘莒’过大年·工会帮你备年货”幸运转盘大抽奖活动,精心选取具有莒县特色的奖品2500份,为就地过年的职工派发“新春大礼包”,云端“花式”留人。

  “大约有1.5万名职工参与了我们的线上抽奖活动,大家都很踊跃积极!”莒县总工会尹艺达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数万名职工踊跃加入“年货队伍”,抽中年货的同时,留言述说属于每一个“异乡人”在莒的奋斗故事,传递一份家乡遥念。

  心安之处亦故乡,莒县总工会通过开展各项活动积极营造“就地过年”同“回家过年”一样的深甘亲情。作为“娘家人”的一系列送温暖举措的积极开展,注入文明力量的同时,值得每个人为这些“暖心大招”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