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间!中国妇基会“家庭成长计划”公益项目走进莒县

2021-02-06 10:2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何姿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何姿岳 日照报道

  2月5日上午,中国妇基会“家庭成长计划”公益项目莒县试点启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长军,库山乡党委书记柴松波、乡长于万兵出席活动,莒县尚善公益事业服务中心、莒县环泰钻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代表,20所受助目标家庭的家长和学生们参加活动。

  为了切实加大对低保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的帮扶,大力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张维明部长在仪式上指出,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共同致力于“家庭成长计划”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实施,陪伴孩子同进步、共成长。

  库山乡乡长于万兵主持启动仪式,县妇联主席刘长军宣读妇基会贺信,祝贺“家庭成长计划”公益项目在莒县落地。库山乡党委书记柴松波为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并颁发儿童家庭教育指导手册。会上,为受助孩子发放家庭温暖健康包和爱心棉衣。

  随后,参会人员一行实地探访了“家庭成长计划”的两户目标家庭,并详细询问切实需求,送去关切和慰问。

  仪式当天还举办了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莒县家庭教育讲师李晓蕾老师从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切入,围绕情绪管理、有效沟通、调整学习方法三个方面传递亲子陪伴的价值,倡导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志愿者们在接受培训后将与受助家庭结对,为每个孩子提供为期一年不少于12次的家访陪伴,暖心护航,助力成长。

  据了解,“家庭成长计划”是在全国妇联指导下,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的综合性家庭教育公益项目。该项目以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宗旨,为5~14岁低保或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境家庭儿童打造专属的学习生活空间,还将通过志愿者陪伴、教育及开展集体活动等方式,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家庭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进一步细化措施,切实加大“家庭成长计划”公益项目帮扶力度,赋能家庭,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莒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盛磊说道。今后,“家庭成长计划”将通过妇联及企业、志愿者等多方的支持,共注心力,响应困境家庭发展需求,形成具有莒县特色的公益扶贫模式,为今后莒县实施好“家庭成长计划”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