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就地过大年:莒县夏庄镇草莓采摘乐享田间甜蜜!

2021-02-02 17:2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益萌 杨玉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益萌 实习记者 杨玉莹 日照报道

  近日,莒县夏庄镇的草莓棚里,是一番繁忙的收获景象。草莓大棚里一垄垄土埂上整齐地栽植着一株株草莓,簇簇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欲滴的果实,甜蜜产业正孕育着乡村振兴的新希望。

  走进草莓基地,只见大棚内绿莹莹的草莓生机盎然, 散发着诱人的馨香,棚里一颗颗红彤彤、形状饱满的草莓含羞露怯,半隐半现,在绿油油的叶子和小白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诱人。“我们种的草莓口味很好,今年长势很不错,现在已经陆续成熟了,采用无公害种植模式,使用物理杀菌和蜜蜂授粉,让游客摘的开心、吃的放心。”大棚负责人赵专科一边摘草莓一边告诉记者,“快要过年了,许多客户电话预定,忙不过来,请亲戚朋友一起帮忙摘,让大家开开心心过年!”

  据了解,草莓大棚内有红颜、香野等五种品种。其中红颜最受吃货们欢迎,又大又美又甜又水灵,酸甜适度、香气浓郁、风味甚佳。绿油油的秧苗上挂满了红灯笼似的草莓,咬上一口,甜到心里,水灵灵恰到好处!

  “孩子最近放假了,疫情期间也不能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冬日里来摘摘草莓,亲近一下大自然,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市民张女士说。“这刚采摘下来的草莓就是新鲜,轻轻一咬,满口果浆,混合着鲜脆爽口的果肉,满口留香。”刚刚品尝过草莓的小何竖起大拇指夸赞道。

  “新经济带动新发展”,夏庄镇通过加强对特色种养业的指导和服务,让更多村民参与到草莓种植中,草莓经济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同时解决了大量的劳动力,提高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草莓红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也愈加甜了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