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一人仨功奖章牌匾送到家 !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送喜报活动

2021-01-27 16:2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希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赵希全 日照报道

  1月27日,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武装部给浮来山街道的军属钱希鹏家送去了三个立功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将春节前的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推向了高潮。

  2011年入伍的钱希鹏,祖孙三代都是军人,在父辈的感召下,他在部队积极建功立业,2017年、2018年、2020年分别荣立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喜报证书一块寄回家,为家乡父老争光添彩。

  莒县是兵员大县,在部队的现役军人奋力拼搏,每年都有上百人荣立军功,他们在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使祖国的钢铁长城更加牢不可摧。莒县也是优抚大县,优抚对象众多,仅重点优抚对象就有一万余人。莒县素有“全国书画之乡”的美誉,为创新和做好新形势下的拥军优属工作,春节前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莒县书法家协会进行了拥军优属笔会,请他们为军属和优抚对象书写了春联、福字等,书法家们还饱蘸浓墨深情书写了“二等功臣之家”等作品,使源远流长的莒文化更接地气的融入到新时代的国防建设中。

  按照“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要求,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并积极结合实际做好各项落实工作,开展了争创全省思想政治工作示范县活动,通过优先优待、营造尊崇氛围等措施使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落到了实处。

  春节前,莒县依照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委工作部《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以不同形式共为3个二等功、42个三等功的军属送去了喜报和慰问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丽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