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合防诈骗 墨彩挥洒金融情 莒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暨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2021-01-21 17:25:4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卢俊豪 何艺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俊豪 通讯员 何艺玺 日照报道

  为提高居民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増强居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1月21日,莒县公安局、莒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店子集街道和日照银行共同在振东社区举办“守住钱袋子、共建幸福家”警银联合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暨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活动。

  现场邀请知名书画家,莒县公安局、莒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和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店子集街道振东社区的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莒县公安局与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组织志愿者在现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宣传单页,深入剖析了当前非法集资活动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结合案例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防范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年来,各类金融诈骗层出不穷、作案手段不断翻新,岁末年初更是金融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在此次的宣传活动上,莒县公安系统和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以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知识展览和宣传讲解,知名书画家现场书写对联送福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如何正确的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打造了一个金融文化空间,营造浓厚的金融文化氛围。

  据了解,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是一种社会危害性极大、严重侵犯群众的违法犯罪行为,面对这种对居民群众财产危害安全极大的违法犯罪行为,日照银行以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己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本次联合莒县公安局、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和店子集街道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借此广泛传播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知识,为社区居民朋友们“守住钱袋子、共建幸福家”。

  今后,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的决策部署,积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更加切近老百姓,做好市民自己的银行,做与老百姓最贴心的银行,为莒县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幸福美丽新莒县、为建设老百姓幸福美好生活贡献我们的最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卢俊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