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面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01-18 15:5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磊 日照报道

  2020年,莒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全县创城号召,多措并举全面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县金融领域、包联网格、“三包”区域、执勤路口分别聚力攻坚,打造了文明向上、清洁卫生、秩序井然的城市家园。

  高标准推动金融系统打造创城示范点。在向市日照银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创城工作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组织专人靠上指导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中国人寿公司莒县支公司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全力打造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中国人寿公司莒县支公司为金融系统创城示范点。

  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和收获,在全县金融领域推广经验做法。9月11日,莒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与县创城办、人民银行莒县支行组织县域15家银行机构、24家保险公司、2家小额贷款公司、2家典当行、1家证券公司分别对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中国人寿公司莒县支公司创城示范点打造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同时召开了金融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全县金融机构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要求,对照《窗口单位实地考察创建标准》,全面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9月中旬至下旬,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全县金融机构标准化服务窗口创建工作进行了3轮检查和督导;10月上旬,全县40余家金融机构全部完成标准化服务窗口创建工作,为莒城新颜再添一道“金融光辉”。

  高频次深入包联网格抓好环境整治工作。始终把如意桃园南区作为中心创城工作的主阵地,每周至少1-2次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如意桃园南区开展卫生清洁、文明引导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到如意桃园南区组织开展诸如“主次干道创城集中推动日”活动、“五小行业创城集中推动日”活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等全员式创城活动16次,日常组织志愿者到如意桃园南区打扫卫生、引导车辆有序停放40余次,切实保障了如意桃园南区环境清洁卫生、文明有序,有效提高了如意桃园南区的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

  高质量保障“三包”区域环境清洁卫生。将保持“三包”区域清洁卫生作为中心日常工作,由值日或值班同志经常性到“三包”区域进行垃圾捡拾、绿化苗木检视等工作;每两周由综合科组织志愿者到“三包”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工作,今年以来,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已日常跟进式到“三包“区域卫生清洁200余次,志愿者到“三包”区域开展卫生清扫活动30余次,始终保障了“三包”区域清洁卫生。

  高水平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志愿者共在青岛路与银杏大道路口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5次。从早晨上班高峰期到傍晚下班高峰期,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志愿者始终手拿文明劝导旗,身着反光背心,笔直地站在路口四周,有序地指挥车辆礼让行人;礼貌地将电动车、自行车拦截在停止线内,让出斑马线,让行人畅通无阻;热心帮助老幼病残过人行道,积极劝导行人注意红绿灯,按交通信号提示快速通过路口,将原本车水马龙的路口,打造地和谐有序,营造了市民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令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