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莒县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1-18 15:3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磊 日照报道

  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以强化安全生产制度,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尤其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司各个项目、作业点持续安全、稳定,莒县城发集团市政公司成立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年1月14日,市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预制场、沥青站、浮来路管廊、防洪排涝、墩头污水等作业点和工地,检查各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进展情况,以及设施用电安全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现场记录、现场整改。

  市政公司的负责领导强调,安全生产要从细节出发,要严格操作规范,加强防范意识,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在建工程周边要设立好防护围栏及各项警示标志,工地要进一步加固防尘绿网,做好抑制扬尘措施,确保行人和行车安全。用电方面要加强监管,细化分工,责令相关科室对出现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维修检查,防范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春节期间值班人员要提高警惕,加强巡查,坚决同安全隐患作斗争。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意义重大,不仅是从检查中发现薄弱环节,予以管控和监控,更重要的是对公司年底工作敲响警钟,对树立良好的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文化氛围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司以此次安全生产检查为契机,将这项工作常态化,认真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令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