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长岭中队向违法建设“亮剑”, 打响2021拆违第一炮!

2021-01-08 15:4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孟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孟颖 日照报道

  1月8日,随着一声轰响,在铲车的轰鸣声下,莒县长岭镇东虢村一违法建筑轰然倒塌。此次拆除违建是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长岭中队严格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文件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配合长岭镇党委,与自然资源规划所多部门联合出重拳“亮剑”违法建设,打响2021拆违的第一炮!

  通过对拆违工作的安排与部署,分步进行拆违工作。首先,工作人员深入违法建设住户家中,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政策,督促违建户主对其违建物进行自拆。其次,县综合执法局长岭中队配合土管所对镇域内拆除点、违法搭建的简易房、集装箱等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自行拆除。最后,集中拆除违法建设。

  此次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3000多平,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和乱搭乱建行为。

  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长岭中队表示,下一步将配合镇党委全面启动违建整治拆除机制,继续保持拆违控违工作高压态势,加强日常巡查,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姑息,全力打好拆违控违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延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