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阎庄初中:做好课后服务,传递教育温度

2020-12-18 13:5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维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维菊 日照报道

  为满足学生课后在校服务需求,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缓解学生家长实际困难,莒县阎庄镇中心初级中学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以丰富校园生活, 传递教育温暖为原则,开展课后服务,组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乐学、好学。

  “校长杯”足球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强身健体,阎庄镇中心初级中学今年被评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校园足球活动,通过比赛培养足球兴趣,让学生在快乐足球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品质,在发挥个人天赋的同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

  书香校园,文润花开。有高品味文化的学校,必定高雅圣洁、独秀群芳。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渗透到每一个角落,琅琅书声装点着校园,让潜心阅读的画面成为校园中最美的风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校长说: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研学,是行走中的教育。老师说:研学之旅,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有诗也有远方。孩子说:研学就像旅游一样,好玩,又能学到很多知识。研学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

  学校通过举办语文和英语诵读和书法比赛等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学院师生的人文素养,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了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激发了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正确的书写习惯。

  莒县阎庄镇中心初级中学课后服务为孩子们的个性成长搭建的平台,充分发现并挖掘每一个孩子的潜能,满足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需求,让他们真正从课后活动中受益,学校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在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学生学习习惯培养上下功夫。力争培养学生习惯、兴趣,利用内驱动力让学生学会学习、脱离假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真正达到学生主动学习,乐于合作探究,把学习作为一项快乐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