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寨里河镇深入开展“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集民智”民生大走访活动

2020-12-16 16:3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政霖 秦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政霖 秦雪 日照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民生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莒县寨里河镇集中开展“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集民智”民生大走访活动,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加快建设“山水果乡、多彩寨里”贡献力量。

  深入农户“察民情”。各社区和包村干部深入农户村民家中,对照《民生大走访入户调查表》,全面调查群众对本村和全镇工作满意度情况,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对个别矛盾较多的村,要重点走访,通过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广开言路“听民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各家各户听取民意,充分征求村民对本村和全镇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照《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中的各项问题,对群众反映的不满意的问题,要记录在册,全面掌握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破除难题“解民忧”。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把《社情民意联络员公示表》中各级领导干部公开电话向群众告知到位。对了解到的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真正让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在第一时间得到帮助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解释,给出合理答复,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集思广益“集民智”。“带着真情实意走下去,带着方法思路走上来”,坚持问计于民,虚心向群众征求2021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思路、好方法,真正做到求教于基层、问计于群众,汲取民众的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