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集中收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2020-12-07 10:4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厚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厚峰 日照报道

  12月5日,棋山中学小学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在会议室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

  集体观看结束后,教师们以年级组为单位收看了《为了和平》其他五集。影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一段段经典的战斗故事,一个个生动的革命先辈人物形象让大家印象深刻,广大教师深深受教育和感动。

  观影的同时,全体教师积极交流观影心得,抒发内心情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先烈的品格精神作为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老师们的历史共鸣感,增强了爱国意识,更深刻地意识到和平的重要性,也认识到学习和弘扬战争年代革命者的爱国、爱民精神,最切实的方式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勤奋工作,踏实干事,积极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