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参加第三协作区小学英语口语大赛

2020-12-05 13:3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姝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郭姝彤 日照报道

  为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听说能力,提升学生语言交际水平,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莒县教体局于12月1日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八届中小学生英语口语展示活动。参赛对象为小学五年级学生,经过学校海选后,选定推选选手参加协作区比赛,协作区产生的优秀选手参加县级比赛。

  12月4日下午2点,于县三小大会议室举办英语口语大赛活动进行选拔。评委由协作区各英语教师担任。经过选拔,来自第三协作区莒县第三实验小学、棋山镇中心小学、棋山二小、以及果庄小学的15位小参赛选手,及各位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期中棋山镇中心小学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比赛分为模仿达人、我会读书、讲中国故事三个环节。

  首先,是模仿达人环节。在这一环节,参赛选手们选取的配音影片内容丰富而有趣,功夫熊猫,熊出没,小猪佩奇等动画影片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看!小选手们对人物的情感模仿得多惟妙惟肖啊!诗朗诵和小选手的演讲,也是情感饱满,可圈可点。

  其次,是我会读书环节。比赛内容是由外研社精心出版的15本丽声北极星英文绘本。绘本内容丰富有趣,而又贴近实际生活,小选手们的朗读时而滑稽有趣,时而激情澎湃,充满了感情色彩,将人物的心情,以及情感变化完美地阐释出来。

  最后,是讲中国故事环节。比赛内容都是家乡的美景:有金黄的银杏树王,有美丽的沭河公园,有一望无际的海洋,还有巍峨雄壮的五莲仙山。看着一幅幅家乡地美丽景象,小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地洞察力和表现力,用英文介绍了美丽的家乡景象,富有激情地抒发了对家乡美景的热爱之情。

  整个比赛紧张激烈,秩序井然。选手们兴味盎然,意犹未尽。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们为比赛评出了一、二等奖。 我校获得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参赛的选手为学校取得了荣誉,赢得了掌声。

  得到奖励的同学个个喜笑颜开,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特别祝贺获得一等奖的三位同学,获得代表第三协作区参加全县小学英语口语比赛的资格。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