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家风家训主题讲”活动

2020-11-27 09:2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恩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恩敏 日照报道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每个家,都有家训、家规、家风。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和对后代的策鞭,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11月26日,“梦想起航.莒家成长”润禾家风家教巡讲走进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日照市家教协会理事,莒县“润禾”家教大讲堂讲师牟敦荣为家长们开展了家风家训主题讲座。牟老师从概念、特点、作用三个方面分析了家训、家教、家风。阐明了一个家庭拥有家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它是整个社会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现代公民道德教育的基石。牟老师建议,在座的各位家长要当好优良家训的传承者,优良家教的实施者,优良家风的倡导和示范者。

  此次家风家训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播好家风家训,也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家风家训的内涵。希望家家户户都能够形成一个良好的家风,让家风帮助我们学会做人的道理,在社会中形成良好的风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