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休班 拆违不间断 莒县浮来山街道持续开展依法拆除工作

2020-10-11 16:2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益萌 张守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益萌 通讯员 张守余 日照报道

  每逢节假日,总有人以为放假了,规划执法力度会相对减弱,于是趁机搭建违法建筑,广大村民对此类现象的投诉也相对较多。9月28日,莒县浮来山街道提前行动起来,重拳出击,依法对335省道、马顾屯社区等几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整个过程组织迅速有力、措施得当,掀起了节前拆违的热潮。

  据了解,违法建筑是指未经规划土地主管部门批准,未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筑的建筑物和构筑物。根据城乡规划法的规定,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拆除违章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

  对此,浮来山街道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于凤锦告诉记者,“针对部分违法建户抱着侥幸心理、利用假期空档甚至在夜间进行偷建、抢建行为,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的.巡查和监管,严控各辖区内违法建设行为,并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保持信息畅通,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力争在第一时间制止抢建行为,坚决将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国庆节期间违法建设零增长”。

  节前拆违行动对节假日违建、抢建、偷建行为进行了有力威慑。下阶段,莒县浮来山街道将持续开展拆违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赢拆违治违攻坚战,形成“拆后不建、再建举报”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的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