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浮来山街道: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违建拆除工作

2020-09-23 16:3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违法建设、畜禽养殖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十分突出的矛盾。为切实做好违建拆除工作,确保环境整洁有序,莒县浮来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街道实际,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违建拆除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把拆违工作纳入全街道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的违建拆除工作小组,统一服装、每天统一点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负责人靠上抓,明确责任分工,限制时间节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全速推进违建拆除工作。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违建拆除工作的知晓率,在街道集市设置宣传点,通过宣传车、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微信、机关干部走村入户等有效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违建拆除”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拆除违法建设的舆论氛围。目前,各村都在显要位置悬挂条幅,全街道悬挂条幅200多幅,发放明白纸6000余份,微信推送信息100余条。

  三是强化依法依规。定期开展专项拆违整治活动,依法、及时查处各类违章建筑。同时,在具体的拆迁过程中,坚持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严格执行有关拆迁政策,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从严治理违规建筑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使处于观望的群众,自觉放弃跟风违建的念头,截止目前,对排查出的26处违法建设、25处违法占地已全部整治到位,土地流转200余亩。同时针对个别不配合拆违工作的违建业户逐户做思想工作,对多次劝拆无果的违建村民发出《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对拒绝拆除的户,联合派出所、国土所、综合执法办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四是强化拆除预案。每次联合执法行动之前,都要做好工作预案,对拆违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充分准备,要求大家思想统一、行动一致、纪律严明、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对平时的巡查、拆除要求工作组人员加大宣传,控制局势,避免冲突,以情拆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