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公安局举办报账员业务培训班

2020-11-23 09: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玉烁 通讯员 于淑 日照报道

为加强县局财务管理工作,提高报账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规范意识,提升各科室所队财务管理水平。11月19日,莒县公安局举办全局报账员培训班,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海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警务保障室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警务保障室部分民警以及全局报账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县财政局副局长柴松涛、行政政法科科长王世武,县审计局法规科科长朱新颖受邀参会并授课。

开班仪式上,郭海春对县财政局、审计局领导来局授课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希望每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丰富财务知识、增强业务能力,力争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大家的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得到提升,同时把所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及时传授给单位同事。

培训会上,县财政局副局长柴松涛对“财政综合知识”相关内容进行了讲授,并对报账员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厉行勤俭节约,要有过紧日子的意识。二是加强财经纪律学习,掌握基本知识,牢固树立纪律观念,规范财务行为,严守财经纪律。三是认真贯彻绩效观念,切实做到“花钱必有效”。

财政局行政政法科科长王世武围绕“国内公务接待”“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执行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对财务报销过程中需要注意和规范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专业细致的讲解。同时强调,要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严格执行、高度重视各项规定,严格按照支出标准开展各项工作。

县审计局法规科科长朱新颖从审计的角度,就“新时代下的审计工作新要求”“审计查出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分享了自己在审计工作中的经验和想法,对公安财务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警务保障室主任张守峰从预算管理、收入和支出管理、现金和银行管理、公务接待、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奖惩七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县局财务管理规定,对各单位小伙房管理以及报账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对下步报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授课结束后,部分报账员到警务保障室进行学习交流,警务保障室业务民警对大家进行了手把手指导,各单位报账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剖析了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量大面广,知识结构全面细致,实用性很强,对财务业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提高财务业务水平,增强责任意识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要把学到的知识积极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切实提升依法、依规理财能力,更好服务各项警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玉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