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碁山镇中心小学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2020-11-20 15: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厚峰 厉云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厚峰 厉云杰 日照报道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养,学会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学生,11月20日上午,莒县碁山镇中心小学邀请棋山镇派出所董世军为学校全体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董世军结合当今青少年的特点,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违法和犯罪,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在校学生需要树立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他依据青少年所要承当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杜绝打架斗殴、校园欺凌、浏览不健康网页、沉迷收费游戏等几种不良行为,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法制报告会的召开给学生们敲响了警钟,让学生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文明、知法、学法、守法小学生,做一个合格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