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青春防线, 共建和谐校园! 莒县阎庄初中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2020-11-12 10:1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维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维菊 日照报道

  为了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加强学生的纪律教育和养成教育,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11月11日下午,莒县阎庄初中在学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以“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报告会。学校邀请了莒县司法局律师陈海涛、阎庄初中法制副校长靳桂红作专题法制教育报告,全校师生共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会由阎庄初中副校长徐金福主持。

  陈海涛律师结合学生中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件,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导致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因素、如何预防和避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三个方面,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并结合自己在初中的学习经历和体会,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自觉守法、知法守法,勤奋学习,永不放弃,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在报告会上,阎庄镇司法所长靳桂红用生动的事例,讲解什么是侵害犯罪、什么是勒索犯罪,在自己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旦犯罪,给自己、家庭带来极大的伤害。教育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明辨是与非、善与恶,做人就要做一个好人靳所长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与此同时,杨律师也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指导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

  最后,徐金福校长结合法制报告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会后各班级要乘这次报告会东风,掀起一场“法制进校园,安全伴我行”大讨论活动,每个班级要利用班会时间举办一次“法律安全在我身边”的主题班会,要以这次法制教育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法律安全知识和报告会中受到的启迪、教育,唤起每位同学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创建安全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