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问剑 沙场点兵!莒县第二中学运动会现场超燃!

2020-11-02 10:10:4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10月30日,莒县第二中学2020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

  十月盛秋,金风送爽。二中健儿,绿茵逞强。倚天问剑,初露锋芒。英雄谁是?点兵沙场!

  上午7:30分,运动会开幕式举行。县教育督导室督学刘瑞文,学校党委委员、副书记徐良祝,党委委员、副校长盛日新,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顺泰出席开幕式,学校主要处室负责人、高二年级25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以“阳光体育·律动青春”为主题,在“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鼓舞下,2019级43个代表队在22个竞赛项目上全力角逐、奋勇争先,展示了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续写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德佳话,奏响了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的华美乐章。

  在开幕式讲话中,刘瑞文对学校在群团建设、教育教学、社会公益和体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学校要更加深入地增强师生体质、创新教育理念、丰富教育内涵,努力为全县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在开幕式致辞中,徐良祝客观总结了学校高考成绩、体育教学、特色创建情况,要求运动员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裁判员正确评判、公正裁决,确保运动会赛出质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学校2018年被命名为山东省健美操特色高级中学,学校健美操队曾连续5年在市健美操比赛中获得第一名,2019年获全国啦啦操冠军赛舞蹈啦啦操花球甲组规定动作第一名、 街舞自选动作第二名。

  第一枪!宣告比赛活动正式开始。499名学生运动员和51名教工运动员分别在22个学生项目、8个教工项目上展开激烈较量。

  历时一天,所有比赛项目顺利结束,下午4:00,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瑞渠主持,总裁判长卢丙华宣读比赛成绩,高二年级负责人邱宜庆宣布获奖班级。

  团结、拼搏、向上是他们的意志品质,更快、更高、更强是他们的前进方向,磨砺意志、成就荣誉、升华梦想的赛场上,青春飞扬、激情燃烧、王者归来的他们跑出了二中速度、赛出了二中风格,宣示了二中精神,迸发了二中力量。

  校园体育运动是增进师生身体素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保障。莒县二中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一贯执行国家课程方案,积极落实学科教学要求,不断拓展运动空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课间体育、课外体育、秋季运动会、冬季长跑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国庆教职工篮球赛、元旦拔河比赛等群众性体育活动正常开展,校园足球、排球、健美操等特色体育项目训练体系完善、竞赛制度健全,形成了我运动、我阳光、我健康的浓厚体育文化氛围,为“全面发展,多元成才”办学理念深入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