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协作区英语业务领导体验式培训在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举行

2020-10-31 15:00:1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厚峰 熊远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厚峰 熊远飞 日照报道

  为更好的优化教育资源,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共同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根据莒县教育与体育局安排,10月29日至30日,第三协作区英语业务领导体验式培训在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举行。教体局主任刘相前、尹建村及莒县第三实验小学、莒县棋山镇第二小学、莒县果庄镇中心小学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培训。

  本次英语教研主要借助四上第六模块的课文为例展开。第三协作区的四位英语学科业务干部经过前期一周的磨课讨论,形成了本次教研的教案和课件初稿。10月29日上午,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来自棋山镇中心小学的业务干部熊老师进行了本模块的整体备课讲解。

  10月30日上午,活动在村小棋山镇狮子门口小学继续举行。来自县三小的杨老师根据二次磨课的成果进行了课堂展示。课后,刘主任带领大家进行了评课。他指出,应尊重学生的认知规律,问题设置不宜过多,不能急于处理文本而忽视了知识的练习巩固。学习知识应尽量做到遇到即学,边学边练,实现语言知识和思想情感的内化。

  下午,由果庄小学的邴老师进行了二次授课展示,课堂氛围热烈,学生对句型的掌握和故事的理解明显增强。课上,刘主任两次上台为学习的老师们做了讲解示范,声情并茂,直面问题,老师们受益匪浅。

  课后,刘主任给教师们提出了建议,指出:要深挖教材,注意课堂的生成,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习惯,同时要求老师们不断强化自身,更好地指导学生。

  陈日修老师让学生利用弹簧测力计测量物体的受力大小。学生经历使用弹簧测力计测力的实际过程,通过实际操作不仅学会弹簧测力计测量力的大小,还掌握了其原理。

  陈恩敏老师指导学生制作和放飞“热气球”,让学生对“热空气会上升”的现象形成感性认识,并通过研讨活动,让学生用自己的语言有逻辑地进行解释。空气受热膨胀,变“轻”,导致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降。

  本次听评课活动后,我校科学教师更加明确科学教学的方向,在每一堂课中,与学生一同进步一同收获,开拓学生探索世界的视野,拓展学生观察世界的眼界

  精耕细研,融通成长。本次听评课活动落地生根,注重实效,对每一位老师来说都是一次历练与成长,通过专家的引领、同事的互助与自我的反思,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为今后的课程建设积蓄了力量,将让学生的学习发生真实的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