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洛河镇中心小学业务干部体验式教研第一协作区英语学科教研活动

2020-10-24 11:17: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为小教育教学质量城乡差缩别和校际之间的不平衡,提高英语教师整体水平,切实发挥片区教研的独特作用,于10月21至22日,莒县小学业务干部体验式教研——第一协作区英语学科在莒县洛河镇中心小学如期举行。莒县教体局小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刘相前,第一协作区各学校业务领导及所有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通过“一次说课、两次上课、三次评课”的形式进行,首先由莒县阎庄镇中心小学王富燕老师对进行内容说课。王老师的说课从实物导入,重点通过听、说、读等活动使学生掌握主要交际语言,并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课标要求、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具体说课。说课过后,针对说课内容,大家进行集体研讨。刘主任对本节课导入以及故事教学中的细节问题进行热烈的研讨,分别听取了其他业务领导的意见,并一一进行指导。与此同时,协作区英语老师们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10月22日上午,莒县洛河镇中心小学的魏丽美老师带领大家走进英语课堂,魏老师通过自由讨论以及图片导入故事主题,通过三个场景的设置进行整体故事感知,在故事中教学,注重引导学生读图读故事,注重观察主人公的表情及心理变化,培养学生们的“感恩父母,感恩朋友”的思维品质。课后,参与听课的领导老师们进行第二次评课。二次修改讨论教学设计后,于22日下午在莒县洛河镇中心小学进行第二次讲课,由莒县第一实验小学的荆卫娜老师带领学生们走进主人公的故事。荆老师的课堂幽默风趣,注重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调动了学生们的的学习热情,让学生踊跃地参与到课堂活动中。下午刘主任带领老师们进行了最后一次研讨。刘主任强调在故事教学中,要帮助学生们理顺故事思路和让学生们感知故事角色,让学生们“入情、入境、入戏”,让学生真正的参与到课堂中来。

  在磨课中历练,在磨课中成长,通过本次“一次说课、两次上课、三次评课”的活动,第一协作区的英语老师们对“小学英语故事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与理解,老师们会砥砺前行,努力打造高效的小学英语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鹏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