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阎庄街道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0-10-21 16:08:1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友艳 日照报道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校发生险情后应急组织能力及学生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地震逃生知识技能,2020年10月21日上午,莒县阎庄街道中心小学举行了防震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了,上课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双手抱头躲藏到桌子底下。1分钟后广播里响起了第二次警报声,老师带领学生弯腰、双手护头,沿指定楼梯口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学生们神情镇定,秩序井然,全校师生均能全部安全到达指定位置,较好地完成了本次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对此次防震疏散安全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在危险警报来临时,一定要冷静,要团结互助,要以科学的方法来保护自己。

  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提高学生综合减灾能力,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最大程度防止灾害的发生。我们应该时刻将安全挂于心间,让灾害远离我们的生活,警钟长鸣,让我们手牵手,共同呵护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鹏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