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洛河镇:多向发力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10-21 16:01:1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徐圣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瑶 徐圣杰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连日来,莒县洛河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迅速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气质,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统筹安排定任务、细化分工明责任。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重点部署房前屋后“四大堆”、农作物秸秆燃烧、污水排放、户户通等工作。成立两个农村人居环境督查组,统筹协调各项重点问题,指导督促各社区、村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

  党员干部齐上阵、全民参与美家园。党员带头、群众紧跟,重点对全镇各村主干道路沿线的卫生、绿化带内的杂草、农户房前屋后、庭院、卫生死角等重点地方进行大清理,对大街小巷的垃圾堆进行不漏一处的集中清除。

  聚焦问题“回头看”、强化督查抓落实。督查组对全镇各村人居环境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式检查督导,仔细了解、实地查看村庄清洁行动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情况,根据现场考察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反馈至责任社区,要求对照问题、逐项销号、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鹏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