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三项措施 做好环境走访工作

2020-10-19 15:17:5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申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申珊 日照报道

  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紧紧围绕环境监察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依法环境监察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环境工作水平,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处理能力。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常抓的工作机制,把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指导工作;对群众投诉统一受理后,及时下发至所属执法中队科室查处,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强化服务宗旨,改变工作作风。针对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定时巡查和不定时抽查加强环境执法力度,排除环境安全隐患。严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从源头上做好预防的工作,并加大对老污染源的监督管理力度,从根本上减少引起环境问题的事由。

  加强队伍建设,适应新的形势。加强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使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调理环境问题案件的能力。

  下一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将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提高环境工作的服务效能,促进环保工作向便捷、高效、廉洁、规范化转化,使每一件环境案件能及时、依法、公平、公正地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延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