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洛河镇中心小学梨园飞进校园 传统润泽师生

2020-10-11 16:32:2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宋良雷 邓增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宋良雷 邓增艳 日照报道

  10月10日,由莒县县委宣传部,莒县财政局、莒县文旅局、莒县洛河镇举办的“2020年洛河镇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洛河镇中心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由洛河剧团演出的周姑戏《家和万事兴》,师生们在二胡、扬琴、铙钵声中,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演出。生动的故事内容,丰富的情感体验使大家陶醉其中。艺术家们的演出形象生动,情绪饱满,高潮迭起,赢得现场师生数次的掌声,孩子们被一段段有趣的台词感染着,被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感动着。学生们在戏曲故事中,受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才能家庭和谐的传统美德教育!

  本次演出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了优秀的戏曲文化,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不仅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戏曲文化,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培养有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促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卢俊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