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东莞镇举办省委党校“2+1网上党校”试点开班仪式暨东莞镇第四期乡村振兴大讲堂

2020-10-11 13:48: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林 邓丽伟 赵冠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鹏林 邓丽伟 通讯员 赵冠初 日照报道

  为持续提升党员思想觉悟与党性修养,进一步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最后一公里”,莒县东莞镇在省委党校“2+1”牵手计划日照工作组的指导下,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开展“2+1网上党校”试点。10月10日上午,东莞镇召开省委党校“2+1网上党校”试点开班仪式暨第四期乡村振兴大讲堂。

  省委党校副校(院)长高尚瑞致辞(线上)。表示,省委党校“2+1”牵手计划实施以来,省委党校牵手基层党校,深入调研、总结提升,并通过多种形式为基层党校提供指导,走出了“省委党校牵头抓总、市委党校配套协调、县级党校统筹兼顾、镇级党校全面参与”的党员干部教育新路子,有效解决了基层党校师资少、教学资源不足、教学条件欠缺等问题,东莞镇这次将“2+1网上党校”与乡村振兴大讲堂合二为一,将省、市委党校优质教育资源“常态化”、“制度化”引入乡镇,进一步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最后一公里”,畅通了扩大党校和群众需要之间的沟通联系,希望日照市委党校、莒县和东莞镇有关方面,把网上党校和乡村振兴大讲堂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要和村级两委组织换届紧密结合,紧扣实际开展培训,切实发挥网上党校和大讲堂的作用。

  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天楠做开班动员讲话。表示,此次活动是我市创新党员教育新模式、激发基层党校新活力的一次探索。开辟了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渠道,对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党员常态化教育培训打下坚实基础。希望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志都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专心听讲,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而能用,不断提高自我工作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祥彬致辞。表示,此次省委党校开展扩大党校教育覆盖面“2+1网上党校”试点工作,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党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对于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等,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东莞镇党委继续发挥重视党建、善于创新的优势,积极对接、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好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扎实推动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希望参与听课的党员干部,珍惜难得的听课机会,虚心学习、提升自我,在我县乡村振兴和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雨田主持活动并宣布开班。

  省委党校戚桂锋教授以“提升组织力,打造齐鲁样板”为题为与会人员授课。

  戚教授以“提升组织力,打造齐鲁样板”为题,围绕新时代如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提出了“道路决定命运”的深刻思考。讲述了众多优秀乡村成功经验,从贵州塘约村,到临沂代村;从河南南街村,再到栖霞衣家村,生动诠释了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做到党建引领、深化改革、组织起来、共同致富!

  课程理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分别讲述了2年、20年,35年,70年不同的奋斗历程带来的变化,与会人员听完以后深受启发,倍受鼓舞,激励了镇村干部进一步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镇村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精神指引、思想指引、方法指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卢俊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