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监管

2020-10-10 17:50:3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申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申珊 日照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方针政策,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保障群众环境权益,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的弦,执法人员不定期对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隐患、找问题、促整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组,及时传达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市决策部署,定期研究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结合部门特点,精准谋划部署,先后制定落实了危险废物等环境安全专项检查方案等系列方案,进行精细化分类部署,明确整治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
  加强业务培训。紧紧围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宣传贯彻,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培训、专项执法检查培训,对业务科室、监管执法人员及产生危险废物单位负责人进行专项培训,开展警示教育,提高监管执法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
  加强执法监管。将环境监察日常工作与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固废”和“危废”排查等各项专项行动,检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环境应急处理设施建设情况、环境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等,进一步加强企业环境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领域事故隐患,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执法合力,坚决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丽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