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古韵古村落 走进醉美褚家坡

2020-10-10 15:38:4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邓丽伟 杨玉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丽伟 实习记者 杨玉莹 日照报道
  清风怡人,绿柳摇曳。初到莒县碁山镇褚家坡村,入眼便是一汪清澈的湖水。湖边青石板整齐排列,石拱桥静静地躺在水面上。沿石阶而上,绿翠环绕、小溪潺潺。
  行走在街里巷道中,触摸着散发古朴气息的石屋、石墙,每一块石砖都承载着村里人记忆深处的乡愁。原汁原味,古风犹存,淳朴自然的生活和历史的厚重感相映成趣。
  村前古井无波处清泉潺潺,浅浅的小溪缓缓流淌,从高处俯视,宛如一块古朴的玉砚。悠闲时光里,约上三五挚友,在褚家坡村畅饮清澈甘甜的泉水,细品美味香甜的老杏,观赏村北褚氏庄园旧址,在“初心公社”追寻你我的初心……
  置身其中,在“茅屋秋风破”处休憩片刻,耳边听到的是潺潺溪水声,眼前看到的是苍翠绿树林。恍若之间,仿佛穿梭于清幽宁静的绿野仙踪中,令人流连忘返。
  不见繁华,没有喧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街道石巷中,偶遇几位古稀老人椅坐在门前石阶上,晒着暖阳,聊着家常。石路古墙庭院,小桥流水人家,质朴自然,祥和宁静,绘成了一幅恬静美好的褚家坡美丽图景。
  历经千年岁月洗礼,依然美得让人心醉。褚家坡村的每一处角落,乡村生活的每一个瞬间,都夹杂着一点淡淡的旧时光的味道,像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值得记忆,值得怀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丽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