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阎庄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护航平安“双节”

2020-10-09 11:05:2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近日,莒县阎庄街道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提高思想认识

  9月30日,召开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要立足本质工作,带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两节”期间全街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0月6日,召开由党政班子成员、社区党总支书记等人员参加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莒县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县里的部署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

  加大宣传力度

  为了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莒县阎庄街道积极构筑全方位宣传网络,把加强安全贯穿生产、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各个环节,大张旗鼓进行宣传,真正使宣传内容入脑入心,积极营造人人关心、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利用阎庄发布、微信群等进行宣传;在街道驻地三处LED显示屏上播放安全标语;企业等重要位置,张贴悬挂安全标语;组装宣传车在街道和社区村,进行流动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

  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行业各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辖区内企业、加油站、液化气站、超市等场所,实地检查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消防设施配备保障、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准备等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责任书,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

  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为街道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下一步,莒县阎庄街道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定期组织人员对域内各行业进行严格检查,使检查行动常态化,彻底排查整治全街道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街道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