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浮来山街道:“蝶变”迎新颜

2020-10-09 11:02:4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田光夫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田光夫 日照报道

  “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海子后村大街光秃秃的水泥墙上,被一幅幅图文并茂、色彩斑斓、别致精美的主题墙绘装扮一新,不仅让老气横秋的大街焕发了生机,也让海子后村的村民们一出家门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新风景,村民们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是谁让这个村变了新模样?原来是该村在外优秀人才临沂大学环境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卢金荣的善行义举。一边看着墙体画,一边在和村民们谈笑间的卢金荣,由衷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外多年,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心里也想着能为家乡的发展、新农村的建设贡献一点力量。”

  国庆假期,卢金荣一行6人,用了4天的时间绘制了18副文化墙,美化了两条主街道。如今走进海子后村,举目可见代表着或时代强音、或文明礼仪、或韵味十足的墙绘光鲜亮丽、耳目一新,处处充溢着文化气息,这个小小的村落顿觉变得更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了。

  文化墙绘出乡村振兴的“新蓝图”,一面墙就是一扇窗,“墙文化”已是浮来山街道展现乡风文明的新窗口。近年来,浮来山街道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党建引领,绘制与时俱进的文化墙,让农村“墙文化”成为新农村建设的“解说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加油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