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阎庄街道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09-14 17:19:5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友艳 日照报道

  金秋九月,丰收在望。2020年9月10日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莒县阎庄街道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国安,街道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党总支书记,部分村党支部书记,街道直属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阎庄街道各学校、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阎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于日福主持会议。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邵建华宣读《阎庄街道党工委、阎庄街道办事处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书育人团体、优秀级部、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爱岗敬业教师的决定》。

  莒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国安对阎庄街道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为街道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以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四个激活”和“三个第一”教育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民生”和“名生”两大工程,教育强县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广大教师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继续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园丁精神,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业务的敬业精神。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来。

  党委书记马超向辛勤耕耘在阎庄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祝贺。他指出阎庄的教育,一直是一张靓丽的名片。阎庄镇中心初中连续十七年全县升学率第一,中心小学,连续多年教学成绩在全县乡镇“名列前茅”,中心幼儿园被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这些成绩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下一步,教师要做德高为师的“大先生”,传授书本知识,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把学生们的爱国情、强国志与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结合起来。要做学生成才的“领航人”,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平等对待学生,尊重学生个性,理解学生情感,包容学生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要做辛勤耕耘的“教书匠”,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