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邻为伴” 彰显“幸福社区”!莒县首届“日照银行·社区邻里节”同心社区专场成功举办

2020-08-11 13:46:4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令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令涵 日照报道
  “温馨睦邻里,和谐建家园。” 8月10日晚,“建设和谐邻里 共创文明城市”莒县首届“日照银行·社区邻里节”同心社区专场在莒州同心公园拉开帷幕。本次邻里节活动形式新颖多样,融合了公益活动、社区文化、文艺汇演等多种元素,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们前来体验观看。同时,社区居民踊跃报名文艺汇演,丝毫不逊专业演员,夜晚的莒城,因这场“邻里文化”盛宴而显得更加和谐而美丽。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大家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演出,有感人至深的男声独唱《一剪梅》,有曼妙动人的旗袍古筝之秀《琵琶语》,也有街舞表演、变脸表演。现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台上亮点频频、精彩不断,台下掌声阵阵、笑声连连,社区居民们像家人一样在舞台周围观看表演,不相识的邻居相识了,相识的邻居熟识了,熟识的邻居相知了。
  据了解,莒县城阳街道同心社区成立于2019年5月,社区自成立以来,强化组织统领,立足群众需求,融合各方力量,创新实施“1358X”党建工作法,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同时,按照“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基层治理”的原则,成立海纳莒州家园红色物业,将党建工作融入物业管理,引导物业公司在开展物业服务的同时,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
  莒县城阳街道同心社区紧紧围绕“群众需要什么,就干什么”的服务宗旨,以社区为平台,统筹整合链接社会各界资源,调动社会组织和专业化服务力量到社区开展公益活动。通过举办各类公益活动,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取得了居民的信任和支持,实现了社区与社会各类组织的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令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