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走进莒县城阳街道

2020-08-08 16:48:2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崔益萌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资料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宣传知识点

  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宣传手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益萌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有效遏制新型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8月7日下午,莒县公安局在莒县城阳街道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莒县公安局民警、城阳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莒县公安局副局长张传东表示,反诈工作,源头治理是关键。请大家要将反诈宣传防范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社区、村街、单位宣传工作第一战线的作用,做到多想一想、多走两步、多讲几句,切实走好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坚决遏制电信网络犯罪的高发态势。

  反诈中心民警魏荣韬将莒县公安局前期的反诈宣传工作成果向与会人员做了分享交流,并结合近期发案对当前如何更好的防范诈骗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措施。他讲到,电信诈骗种类繁多,花样翻新,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加强对反电信诈骗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另外防范电信诈骗一定要到位,要自动识别反动、诈骗等信息,严格过滤各类诈骗短信及来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城阳街道将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知识,推动宣传工作常态化,让广大群众认清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切实提高防骗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令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