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浮来山街道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7-31 17:34:09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尹世娜 日照报道

  莒县浮来山街道为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加强普查工作部署指导,组织开展普查工作业务培训,深化普查政策宣传推广,多措并举使全街道营造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积极氛围。

  一是开展业务培训指导。街道结合实际,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组织各社区、各村普查指导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夯实业务水平。目前,街道普查区划分与标绘工作第一阶段普查区边界划分和第二阶段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手绘图工作,均已全部完成。全街道共划分9个普查区, 243个普查小区,标绘总户数22387户、建筑物27441个。

  二是明确普查责任分工。街道认真组织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实施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明确普查区域界线和责任分工,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深入村户一线积极开展工作,同步宣传人口普查政策,为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营造氛围有序实施。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利用微信群、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向居民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氛围。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细化任务、优化流程,明确时限,坚持依法普查,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