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浮来山街道“重奖”助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2020-04-20 09: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石海梅 嵇文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20日讯通讯员 石海梅 嵇文娜)为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美丽乡村,广泛调动各村开展整治工作的积极性,浮来山街道对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典型进行表扬和奖励,助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浮来山街道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街道出台《美丽乡村创建奖励考核办法》,主要考核创建美丽乡村的年度计划的完成实绩、建设质量、组织建设、长效管理等方面,重点对村庄规划建设、村容村貌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基础治理等方面的整治建设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奖补资金,并以此作为先进工作单位评比表彰的重要依据。

截止目前,全街道对环境卫生综治、美丽庭院整洁、户户通工程、市级美丽乡村等“领头雁”示范村拨付奖补资金达200多万元,在全街道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