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碁山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0-04-22 09: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祥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祥龙)4月21日上午,莒县碁山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全面提升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政策业务水平,强化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会议邀请了县扶贫办副主任郭庆元,就扶贫相关业务做专题培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市县派驻碁山第一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文书参加会议。

郭庆元结合上级扶贫工作的要求,以及各级扶贫验收重点,从扶贫对象脱贫达标、扶贫政策落实、脱贫长效机制建立、扶贫档案整理四个方面对碁山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指导。

张超在会议中说到,脱贫攻坚进入决战之年,面对各级验收,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结合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核清贫困户收入;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确保饮水安全及改厕质量;结合美丽庭院,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发挥好行业部门扶贫优势,压实行业扶贫责任;强化帮扶责任人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张超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在即,各市县派驻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在扶贫工作中。一是要有身先士卒、亲力亲为的公心,要带头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切实担起啃“硬骨头”的责任;二是要有响鼓重锤,尽锐出战的雄心,在既有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扫清攻坚道路上的一切障碍,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