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进百企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

2020-04-21 18:29:00 来源:  作者: 卞旭 张晓庆 王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1日讯(通讯员 卞旭 张晓庆 王龙杰)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彰显“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坚强决心,莒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进百企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助推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切实营造全民知晓参与的氛围,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开展大走访活动。乡镇街道组织社区干部职工、网格员、基层政法单位等进企业、进村、入户走访,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群众是否满意扫黑除恶工作,周边是否存在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主要形式有哪些,目前打击黑恶势力的力度如何,哪些场所和区域还需要加强整治,以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等。坚持开展下沉式走访,面对面交流,每个乡镇街道随机抽取辖区内5个企业、30个村、50个个体经营户开展走访活动,做好“三个记录”,记录走访对象的基本情况,记录走访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记录走访对象反映的主要问题和线索。在走访中发现和掌握问题线索,在走访中宣传和普及政策知识,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喊打、无处藏身”的宣传氛围,形成“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震慑效果。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开展大走访活动的基础上,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作为纵深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内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一是持续推进媒体宣传。持续通过专题专栏宣传扫黑除恶工作进展,通过宣传已审结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达到震慑效应。二是纵深推进社会宣传。在辖区内商业地段各商场超市卖场、集(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公共场所、部位,充分利用大型广告牌、灯箱、立柱、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设置、播出和张贴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扫黑除恶宣传合力和声势。三是全面开展内部宣传。利用本单位本部门宣传栏和新媒体资源,发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宣传展板,张贴公告、奖励办法,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 

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测评活动。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发放电子调查问卷,同时结合走访调查问卷对有效问卷进行调查分析。另一方面,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抽取全县企业和个体户、公职人员、教师、农民等群体,调查了解群众对全县社会治安环境、对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满意度。真正做到让群众来评判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巩固,建立真正适合县情民意的长效机制,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