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长岭中队开展农资检查 为春季备耕装上“安全网”

2020-04-21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孟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孟颖)春季正是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了全力打好防疫情保春耕的攻坚战,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长岭中队县农业局开展了“春雷行动”农资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有:严查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坚决杜绝无证经营;检查是否经营过期、失效以及国家禁止销售、使用的农资产品。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农资经营户普及安装农资电脑录入系统实行电脑化录入销售清单,实现线上线下信息共享,既能保障农资质量与安全,从根本上杜绝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又能强部门监管。

执法人员要求,农资经营者要规范经营,依照规范设置危险、过期药物回收点,避免过期危险药物随意丢弃在田边沟旁,既会污染环境,又会给人蓄安全带来潜在危害。

此次检查更注重细节与安全性要求,在农资安全使用方面,商户的经营规范方面下功夫、见真章,进一步提升农资经营户的经营水平,保障广大农户的安全耕种需求。

本次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20与户,发现1家农资经营商户存在涉嫌售卖过期农药违法行为。

执法工作重在实效,长岭中队将注重执法检查常态化,用实际行动确保农资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使农户用上“放心农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