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农业学校:抗疫“非常时期” 聚焦质量练内功

2020-02-13 2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3日讯(通讯员 蒋传玉当前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日照市农业学校坚持抗疫不松劲,延假不停学,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事业两手抓、两不误。2月13日上午,学校学校领导班子组织有关科室负责人,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战略,举行了“聚焦质量治理 强化督评诊改”主题研讨会,启动2020年学校质量治理系列大讨论。

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严格控制与会人数,采取线下小范围研讨形式进行,场所保持通风,保证消毒安全,12名与会人员全都测量体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间隔。

会上,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学校严格按照各级防控疫情工作部署和要求,在认真抓好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的同时,主动融入全县抗疫大格局,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圆满完成创城14-3网格小区疫情摸排任务,全面覆盖校内教师、学生两个群体,致力于做好教师、学生、家长三篇文章,实现“三个到位、一个确保”,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防控万无一失,取得阶段性抗疫成果。要求学校防疫办进一步发挥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以莒县疫情防控“新十条”为遵循,做到抗击疫情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不打胜仗不罢休。

会议围绕“聚焦质量治理 强化督评诊改”主题,旨在质量治理方面进一步提高督导评价和诊断改进水平,在疫情防控期间封闭管理但不封闭思想,积极蓄电储能,为开学弥补因疫情损失而备足马力。与会人员立足学校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现实问题,紧密联系国家和省、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和形势,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高度,着眼于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别从指导思想、把握原则、意向性措施等多个维度,就完善质量治理体系、提升质量治理能力,各抒己见,碰撞思想,凝聚智慧,进行了有深度、有成效的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按照牵头分工,以线上研讨为主,组织全体教干教职工结合各自职责,紧密围绕“聚焦质量治理 强化督评诊改”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系列研讨,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分解任务,细化计划,创新举措,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推动2020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一体两翼”建设知行合一厚德强技新农校,加快实现冲刺全国中职教育第一方阵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办好区域离不开的职业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