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夏庄镇多举措开展走访送福面对面,党群一家心连心活动

2020-01-18 12: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忠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8日讯记者  王忠红 )“真没想到春节那么忙,党委领导还惦记着我们送来了挂历和福字还有慰问金,看看这挂历拍的全是咱夏庄的景真不孬。”走访中,今年92岁的老党员赵传久着党委书记张永富的手激动地说。

这是该镇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群“面对面、心连心”全员走访活动。

 活动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以走访为契机,积极宣传党委、政府的惠民举措,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群众座谈等方式,真正把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工作的重点,把群众的揪心事作为党委政府的要紧事,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并做到“四问四看”,即:“四问”即问寒、问暖、问需求、问建议;“四看”即看走访户家庭清洁情况、厕所改造情况、生活安全情况、饮水保障情况等,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该镇组委员庄文涛介绍,此次大走访活动是自1月16日该镇召开党群“面对面、心连心”全员走访活动以来,对健在的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70周岁以上老党员、立功受奖军人、贫困群众、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及其他所有群众进行为期2天的走访。走访围绕“看实情、解需求、听建议、促工作”的思路,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摸,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镇大走访活动动员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安排。结合夏庄镇实际,认真制定下发了党群“面对面、心连心”全员走访活动建国前老党员分配方案、走访活动登记表、走访民意调查表,以村为单位,组织镇、村干部成立走访工作组,确保做到户户到,全覆盖。

充分利用大走访活动的有利契机,进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做好党的政策的传播者。通过短信平台、QQ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折页等方式,全面宣传滥建乱葬、惠民奖补、民生工程、秸秆禁烧等多项政策,营造全员大走访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面对面宣传、心连心帮扶,让大走访活动真正成为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