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浮来山街道卫生院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2020-01-16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桂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桂娟)按照莒县卫健局党委及浮来山街道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莒县浮来山街道卫生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不断丰富形式与内容,形成了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使全院主题教育呈现“百花齐放、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该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实行支部书记总督导、党办挂靠的党员责任区制度。全院划分临床科室、医技科室、药剂科、公共卫生科、行政后勤等五个学习团队,由各团队内的党员负责组织开展知党史、颂党绩、感党恩、唱党歌等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全体党员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向医院党支部汇报当月责任区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工作难题,查找自身不足,以思想汇报的形式,发布在医院党员微信群里,便于各团队思想上多交流,工作上多沟通,决策上多商量,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尽职尽责。通过这种方式,不但提高了党员们的党建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对普通职工也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以党建带群建,在全院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该院“学习强国”使用率达到100%,日平均积分达到40分。

各团队分工负责,密切合作,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先后举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健康卫士”走进社区义诊活动、义诊走进惠安颐养中心等活动,受惠群众逾千人。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参与各类保障工作,体现基层医疗团队的服务意识。2019年,该院组织大小保障共计10余场次,参加保障人员达30人。其中包括浮来山街道文化活动保障,田甸园民俗旅游桃花节、啤酒节保障,在日照农校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医疗保障,辖区学校运动会医疗保障,中考保障等等。在接到上级指派的保障任务时,各团队人员积极参与,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在马拉松志愿服务、莒县彩跑节志愿服务、文明出行等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该院通过工作日、参加会议、参加活动佩戴党徽的方式,引导党员多渠道亮身份、全方位树形象,将宗旨使命牢记脑海;在召开党员大会时,举行集体“重温誓词,追忆初心”的宣誓仪式,开展“党性大体验”,围绕宗旨意识、工作态度、作风养成、贯彻落实等方面,搞好自查自纠,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倡廉五大建设,让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