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莒地年货 品龙山美食 赏古镇佳景!首届莒县龙山古镇年货大集红火开市

2020-01-14 19: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菁)瑞雪兆丰年。昨日,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滋养了莒县龙山大地。清晨的九里坡一片白雪皑皑,且有火红相伴。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快非遗项目、传统手工艺品市场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加速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1月14日,首届莒县龙山古镇年货大集暨2020年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山古镇九里坡大集举行。

非遗产品、春联、糖果、干货、蔬菜、各式鱼肉……琳琅满目的商品,让赶年集的村民充分享受到了“一站式”购物的便利和浓浓的喜庆氛围。

“雪天赶年集,奔的就是年味,”一位来自莒县县城的朋友介绍道,“虽然县城有很多商场、超市,东西也很全,但只有赶大集,才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和年味。昨天就看到了微信宣传,正好孩子也寒放假了,全家就一起出来玩玩,孩子可是撒欢了,我们也一站办齐了年货,还领了手写‘福’字,把满满的福气带回家。”

为期5天的乡村文化年集包含了非遗产品、经典年俗商品和特色商品展销、文艺表演、送“福”送春联、特色美食、科技和卫生下乡等内容,此次活动是龙山镇党委、政府加快实施文旅产业融合的又一积极尝试,必将为践行“以文惠民、以文乐民、以文育民”的文化活动宗旨、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注入全新的文化动力。

近年来,莒县龙山深度融入全县“一强三名”发展战略,文旅产业链不断延伸,嗡嗡乐园、丹凤山、跃龙山等旅游景区日趋成熟,九里晴川·北斗花海民宿红橡谷旅游度假区等项目稳步推进。同时,该镇坚持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在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大力支持下,举办各类文化节庆活动40余场次,打造农家书屋30余间,智能书柜、蒲公英读书吧4处,并创新性成立了古韵龙山百姓艺术团,全镇文化振兴的步伐更加稳健扎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