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护航 莒县利民医院儿童康复科举行开业庆典活动

2020-01-12 12: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俊豪

 

大众网·海报新日照1月12日讯(记者 卢俊豪)为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1月12日上午,莒县利民医院儿童康复科举行开业庆典活动,为莒县康复医疗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莒县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医疗健康保障。

山东省省立儿童医院副院长王玉林,山东省省立儿童医院小儿康复科主任王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张莉,山东省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院长刘梅,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主任田慧玲,莒县利民医院理事长陈昊,莒县利民医院院长葛金花,以及全体职工参加此次活动。莒县通力集团副总经理董云波主持活动。

近年来,随着莒县经济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医疗保健的需求也逐渐上升,尤其是对于儿童保健的需求日益增长。莒县利民医院儿童康复科的正式投运将会为特殊儿童开展供应服务、信息服务和康复指导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为推进健康莒县贡献重要的力量,营业大大缓解了莒县特殊儿童对健康的急切需求。

葛金花在致辞中介绍,莒县利民医院新开设的儿童康复科,新增了可视音乐干预治疗仪、数码听觉统和训练仪、早期语言干预治疗仪、脑电生物反馈仪、经颅磁治疗仪、数码经络导平治疗仪、脑电仿生电刺激仪等众多国内外先进的诊疗设备,主要开展对儿童孤独症、脑性瘫痪、智力障碍、语言发育迟缓、多动症、抽动症、注意力不集中、感觉统合失调等病症的康复治疗。以爱心育儿为主导思想,以健康、自信、自立、快乐为宗旨,将儿童保健工作从生理发育转向生理和心理并重,保健与教育相结合,提供全新的预防、保健、康复、治疗全周期全方位的儿童健康就诊环境。

据了解,莒县利民医院儿童康复科正式运行,将完善“医康结合”治疗模式,为莒县儿童障碍患者在医疗、信息和康复指导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也会有力促进莒县儿童康复事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同时,为让更多的儿童障碍患者得到专业的救治,让他们早日康复走进校园,凡持有建档立卡贫困证明、低保及残疾证的患儿,均可参加《圆梦同行》精准扶贫活动,在治疗上可申请一定的救助政策。

下一步,莒县利民医院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继续“高起点、高投入、高品质、高效率‘’的发展思路,凭借“专业化、制度化、人性化、科学化‘’的管理体系,努力发展特色医疗专科技术,办成人民群众信赖、政府满意、同行认可的高品质的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