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畜牧兽医系统业务骨干来莒县现场观摩

2019-11-22 18: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21日讯(通讯员 马晓丹)为进一步提升畜牧兽医系统素质能力,为各区县提供交流学习平台, 11月21日,全市畜牧兽医系统业务骨干70余人来县现场观摩畜牧业发展典型。

此次观摩主要围绕县畜牧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山东三兴禽业有限公司、山东益兴农牧有限公司、山东华康蜂业嗡嗡乐园,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

在山东三兴禽业有限公司和山东益兴农牧有限公司,全体人员观摩蛋鸡标准化养殖、生产车间。

山东三兴禽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蛋鸡养殖的标准化养殖公司,下设莒县华山家庭农场蛋鸡场,碁山蛋鸡场(山东三兴禽业有限公司),库山养殖场(山东益兴农牧有限公司)三个养殖公司,和蛋品深加工场,公司致力于食品安全和粪便资源化综合利用建设,结合国家农业产业发展政策,走种养结合之路,实现粪便资源化还田利用,探索能引导国内行业发展方向的农业产业模式。

山东三兴禽业有限公司和山东益兴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场饲料,鸡蛋,鸡粪全部自动中央传输,鸡蛋清洗,消毒,包装全过程自动化,鸡粪通过中央传输系统,全程不落地,不开放,直接进入有机肥设备,生产有机肥除供公司所有土地外,还可向社会提供,全场做到雨污分流,所产污水进入沼气池,沼气用于本厂加温、生产用,实现全场零排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在山东华康蜂业嗡嗡乐园,全体人员实地查看蜂蜜生产车间、蜂文化科普博物馆、蜂产品展览。

山东华康蜂业已逐步形成围绕蜂产品购销的上下游产业,形成了从蜜蜂养殖、原料收购、生产加工、产品销售、生产研发、授粉育种、畜牧观光旅游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嗡嗡乐园”生态旅游项目,是集蜜蜂科普知识教育、蜂业观光生态旅游、蜜蜂良种研发培育、蜂产品加工展览、蜜蜂文化宣传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观光示范区。通过拉伸蜂业产业链,融合一二三产业,不仅增加本地旅游特色景观,提高本地旅游知名度,还具备极大的示范效应。

下一步,莒县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全市畜牧兽医系统业务骨干现场观摩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区县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做法,全面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检疫监管、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通过畜牧生产项目发展,推动县畜牧业向高质量方向迈步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