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技能,展风采!莒县环卫处在全市环卫行业机械化作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2019-10-19 18: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令涵

“海汇杯”第三届全市环卫行业机械化作业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莒县环卫处代表队进场

各区县代表队 

3吨垃圾压缩车机械化作业竞赛现场 

过“S”弯道 

10吨洒水车机械化作业竞赛正在进行 

8吨洗扫车机械化作业

车厢可卸式垃圾车正在装卸车厢 

竞赛现场 

电动三轮巡捡车竞赛开始啦

颁奖现场 

团体奖颁奖现场

莒县环卫处代表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9日讯(记者 李令涵)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环卫作业由人工作业模式向规范化、标准化的机械作业模式转变的步伐,搭建环卫工人岗位大练兵的技能平台,提升环卫工队伍的整体技能和业务素质,在山东省第25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10月19日,日照市城市管理局、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总工会共同“海汇杯”第三届全市环卫行业机械化作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莒县招贤镇海汇集团拉开帷幕。

现场来自全市各区县9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了角逐。选手们利用娴熟的技能、敏捷的动作和规范的程序,完成定点起步、移库、清扫作业、躲避障碍物、“S”型清扫作业、定点停车等一系列流程,样样都是环卫日常工作,比的都是硬本领、真功夫。这样的竞赛方式不仅是对参赛选手驾驶技术的考察,更是对其反应能力、清扫作业能力的考察。

来自莒县环卫处电动三轮捡拾车参赛员徐晓霞在比赛结束后笑着对记者说:“自己干环卫这项工作十年了,来参加比赛我特别高兴,这次比赛赛出了我们环卫工人的水平,赛出了我们环卫工人的友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注重技能的提升,为城市卫生贡献微薄之力。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参赛选手由各区县推选的优秀机械化作业员组成,来自各地区的“城市美容师”们就机械化作业水平展开了一场大比武。比赛项目分为3吨压缩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17方压缩箱)、8吨洗扫车、10吨洒水车、电动三轮巡检车机械化作业5个项目,评判标准主要依据作业时间、完成情况及理论考试成绩综合考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下午4时,在主持人宣布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时,整个活动现场沸腾一片。5项目比拼中,莒县环卫处荆玉伟、马成文、于青翠分别取得8吨洗扫车机械化作业、10吨洒水车机械化作业、电动三轮巡捡车捡拾保洁作业3项一等奖丁明壹获得3吨垃圾压缩车机械化作业二等奖厉海国获得三等奖孙宝录获得8吨洗扫车机械化作业二等奖、时玉亮获得三等奖;在电动三轮巡捡车捡拾保洁作业中王增涛获得二等奖,张守武、厉运珍、徐晓霞获得三等奖。同时,莒县环卫处获得团体二等奖和特别贡献奖

主席台上,领导嘉宾郑重得为本次大赛的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获奖选手们激动万分,洋溢出无比喜悦的心情。

莒县环境卫生管理处朱庆清表示,为了给一线环卫职工打造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切磋技艺、提高技能水平的平台,全市举办了这次技能大赛。这次技能竞赛是对环卫精细化管理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对激励引导广大环卫职工发扬工匠精神,苦练环卫技能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对提升城区环境管理水平,促进文明城市创建、落实精细化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