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食安办召开迎接省级食安县复核验收联络员工作调度会

2019-10-12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荣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荣涛进一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11月下旬省食安办对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的复审验收,1011日,莒县食安办召开迎接省级食安县联络员工作调度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中昌主持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局、水利局、绿化办、卫健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教体局等有关创建责任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县创建办关于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杜庆玲宣读了《县创建办迎接省食安办终期评估督导检查分组表》,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科长刘志全领学了新修订的《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市、区)评价细则(2019)》,对新修订的内容进行着重讲解,各有关单位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表态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形成了创建工作合力。

会议对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进入创建临战工作状态,对照新的《评价细则》要求,逐项梳理部门职责,认领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本部门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做好14种现场业态的检查规范,突出抓好餐饮具集中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三小”治理等突出问题整改,补齐创建档案资料缺项,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年终评审验收。三要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提升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